服装系 杨凤飞

发布时间:2019-09-09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杨凤飞,女,汉族,1968年11月29日出生,籍贯,湖南省湘阴县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教育学硕士。专业技术资格为高级工艺美术师、整体形象设计师、色彩搭配设计师、注册形象礼仪讲师。担任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现主要担任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整体形象设计》、《服饰搭配与形象设计》、《化妆》、《服装色彩》等课程教学与科研工作。

工作经历


1991.9-1999.7,于湖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担任《服装结构》、《服装工艺》课程的教学工作。


1999.9-2007.7,于湖南师范大学工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服饰艺术表演)担任《化妆》、《发型》、《人物形象塑造》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服装设计专业的《服装工艺》、《服装版型》、《化妆》课程的教学工作。


2007.9至今,于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饰艺术表演)担任《化妆》、《着装色彩设计》、《整体形象设计》、《人物形象塑造》、《服饰搭配与形象设计》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服装设计专业的《化妆》、《整体形象设计》、《服饰搭配与形象设计》课程的教学工作。

研究兴趣


   个人服饰形象设计与量身定制研究


服装色彩创新性教学研究

科研成果


课题研究

2019年9-10月参与省级在线精品课程《穿出时尚-现代服饰色彩搭配》录制。  

2006-2008主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校级课题为“高等职业教育中服装色彩教学改革研究与应用”。

2005-2007参与校级课题“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推进产、学、研结合的研究与实践”。

2006-2008参与校级课题“继承与创新——土家织锦在现代服饰中应用的研究”。

2008-2010参与教育部、财政部课题——群众文化艺术。


论文代表作

2005.12《谈中国传统服饰色彩的历史演绎与价值内涵》《装饰》A刊

2005.12《谈中国服饰色彩品牌发展战略》《商场现代化》核心期刊

2005.4 《对中国服装品牌发展的几点思考》《湖南商学院学报》(省级)

2010.12《论服饰色彩的伦理思想价值探究》《价值工程》(核心期刊)

2009.6 《略论传统服饰色彩伦理》《现代交际》(核心期刊)

2000.12《虚实相生:永恒的服饰审美原理》《湖南教育》(省级)

2000.1《浅谈女职高生求职过程中个人形象的塑造》《湖南包装》(省级)

2003.4《探析当代大学生个人形象塑造的现代意义》《湖南包装》(省级)

2004.4《浅析形象设计中的个性服饰语言》《湖南包装》(省级)

1995.5《略谈服装工艺课电化教学》《湖南师范大学学报》(省级)

1995.7《浅谈服装工艺课教学的改进》《湖南职教》(省级)

2000.12《如何加强职技高师服装设计专业的实验教学》《职业与技术》(省级)

2007.5 《高职服装教育教学研究》《 中国成人教育》核心期刊

2005.3 《由传统师生关系到现代师生关系的转型》《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学报》

2005.3 《论职业教育本质属性及其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意义》《湖南行政学院学报》(省级)


著作

主编《数码服装设计实例教程》湖南美术出版社


获奖

2001.3 1999-2000学年度教学成果校级优秀奖。

2008.6在200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指导吴思甜同学获中职组模特表演项目比赛二等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06.1 2005年度实验教学优秀奖

2004.11“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专业服饰艺术表演方向教学改革尝试”教学成果校级三等奖。

2006.9“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加强传统文化与服装设计教学的融合” 教学成果校级三等奖。

指导学生获奖情况:

2018年指导学生苏禹含获“2018世界模特大赛中国总决赛影视模特大赛”冠军。

2018年自学学生邓伊岑获“2018新丝路模特大赛湖南总决赛”冠军。

2018年指导学生谭茂文获“2018世界模特大赛”冠军。

2017年指导学生肖梦婷获“第67届世界小姐湖南总决赛”冠军。

2016年指导学生邱卉雯获“2016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亚军。

2012指导学生孙启峰2012年第二十届新丝路全国总决赛“最佳气质奖”。

2011指导学生韩欣耘2011环球国际旅游小姐大赛”(湖南赛区冠军。

2004指导学生田俐力2004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亚军。

2003指导学生付彬彬2003第四届CCTV服装设计暨模特电视大赛”长沙分赛区“冠军”

教育经历

1991.7毕业于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服装工程设计专业

1998.6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专业文学学士

2006.6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服装)专业硕士学位

1999.7-2000.1中央戏剧学院人物化妆造型设计专业研修

2007.6-7北京西蔓色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整体形象设计诊断技术认证培训

2008.7中国流行色协会色彩搭配设计师初级认证培训

2009.8中国流行色协会色彩搭配设计师中级认证培训

2012.5中国形象设计协会注册形象礼仪讲师认证培训

2019.5参加湖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育教学研讨会

2019.6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2019湖南省高校创新创业骨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学习。

联系方式

手机号码:13548785083

E-mail:758968646@qq.com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nifangyi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