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系 伍魏

发布时间:2019-09-09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伍魏, 1964,汉族,湖南邵阳人。武汉理工大学艺术学在读博士,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 工程与设计学院设计学硕士生导师,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高级访问学者

主持和参加国家艺术基金、湖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长沙市科技局社科项目等多项;在山东纺织科技,装饰、消费经济、上海纺织科艺术教育、贵州民族研究等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其中CSSCIEI收录10篇)。目前在苗绣技术的传承与创新,“浏阳”夏布技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湖南传统蓝印花布技术传承以及艺术元素提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返朴归“真”——科技创背景下浏阳夏布与湘绣工艺整合技术研究等方面形成了研究特色;苗绣技术的传承与创新方面取得了出色的研究成果,发表了系列的高水平论文。

科研主页

伍氏霓裳(微信公众号)

研究兴趣

服装设计

苗族服饰

夏布产业

织物表面

教学示范

探究性教学模式

工作经历

1997.3-: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服装艺术系,副教授;

1987.7-1997.2: 湖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纺织系(湖南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讲师。

教育经历

2003.9-2006.9: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获硕士学位

1989.9-1990.9:西北纺织工学院(西北科技大学),服装设计专业进修;

1983.9-1987.7:中国纺织大学(东华大学),服装艺术系纺织品设计专业,本科,学士。

访问研究经历

2002.9-2003.6: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做高级访问学者, 从师博士生导师缪良云教授。

招生信息

设计学(研究方向: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方面),招生硕士研究生;

艺术设计(研究方向: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方面),招生硕士研究生。

目前在研的课题:

1、长沙市科技局社科项目:《返朴归“真”——科技创背景下浏阳夏布与湘绣工艺整合技术研究》,立项编号:21854,经费5万,欢迎有意报考设计学、艺术与设计专业的同学加入;

2、湖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湖南传统蓝印花布技术传承以及艺术元素提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立项编号:2016SK2079,经费50万,欢迎有意报考设计学、艺术与设计专业的同学加入;

3、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邵阳蓝印花布工艺技术及产业发展研究》,立项编号:12YBA213),科研经费:1.2万  ,欢迎有意报考设计学、艺术与设计专业的同学加入;

4、长沙市科技局科研项目:《“浏阳”夏布技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立项编号:13311,科研经费:5万,欢迎有意报考设计学、艺术与设计专业的同学加入;

5、湖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邵阳城步苗绣技术的传承创新与产业化研究》,立项编号:13311,科研经费:40万,欢迎有意报考设计学、艺术与设计专业的同学加入。

主讲课程

本科生:服装材料、设计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服装流行资讯,等

研究生:设计理论导读、传统服饰文化研究,等

联系方式

手机号码:13787127668

E-mail: 80487301@qq.com

通信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区学堂坡13604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nifangyi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