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陈冀湘

发布时间:2019-09-17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陈冀湘个人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副教授,硕士导师

 1991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3年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硕士,湖南室美协漆画艺委会副主任。

2014年 《射礼》入选“2014海峡大漆艺术展”

2015年《告解图》 “首届亚洲漆艺展”  福建拓福美术馆

2016年 《梦中人》 “2016亚洲漆计划交流展 清迈”日本高桥基金会

2016年《复始系列》 《2016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

2018年《漆心-陈冀湘漆画作品展》海信广场

2019年《称金图》漆画 入选2019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漆艺工作室介绍:

工作室位于工程与设计学院中栋104,有近70平方米,有柜式窨房,具备相对完善的工艺操作条件,可以容纳4-6名左右同学进行漆艺创作。工作室以天然大漆为原材料,主要根据传统工艺如髹涂,彩髹,金银彩绘,镶嵌,堆漆,罩明,彰髹,变涂,脱胎(夹纻),戗金,戗银与莳绘。等富有东方悠久传统和地域民族特色,了解和掌握中国古典文化精神。

学习相关专业方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在专业方向所规定的各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专业方向领域内进行设计制作的基本能力,熟练掌握漆艺专业必要的工艺技能,了解材料性能及加工工艺等知识,同时培养学生实际动手操作能力,为今后的创意设计制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工作室注重培养将手工艺传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创意能力,能在文化艺术部门、传统工艺加工领域、设计公司、学校等企事业部门从事各种传统与现代工艺美术品设计制作以及相关教学与研究,设计管理工作方面的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nifangyi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