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 王燕

发布时间:2019-09-23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王燕,女,博士

专业经历:

2015年8月-2018年5月   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森林资源学院, 林产品系,家具材料力学分析方向,博士

2013年08月2015年8月    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森林资源学院, 林产品系,家具结构设计方向,硕士    

2008年09月-2012年06月   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家具设计系,学士    

主要研究领域:

家具结构设计:以家具用材刨花板为材料,研究螺钉在家具结构横向拉力的强度分布,建立螺钉链接破坏预测模型。实验所获得的结果和模型对人造板螺钉链接国家标准进行了必要补充。

家具材料力学分析:以家具用刨花板为材料,测试其弹塑性材料特性和应变分布,发现刨花板压缩模量高于拉伸模量会造成中性轴向压缩面偏移的特性。利用刨花板材料特性建立弯曲破坏预测模型。从应用角度,预测模型解释了在密度与密度分布良好控制的刨花板生产过程中力学性能显著变异问题,为刨花板和家具结构设计结构设计提供了很好的理论研究基础。

主讲课程:

人机工程学、设计心理学、设计概论、家具设计课程。

代表性成果:

1. “Greener” adhesives composed of urea formaldehyde resin and cottonseed meal for wood-based composites.

2. Hydrolysis and recycling of urea formaldehyde resin residues.

3. Contribution of face and core layers to lateral resistance loads of single-shear metal-to-particleboard single-screw connections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nifangyi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