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本科生党支部到第一师范学院旧址进行党史学习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1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5日下午,我院电子系本科生支部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旧址开展了党史学习第二次专题学习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前身为南宋绍兴年间著名理学家张栻创办的城南书院,1903年始立为湖南师范馆。1912年和1914年相继改为湖南公立第一师范学校、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新中国成立后更名为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2008年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并更为现名。 有着“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美誉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名人辈出。中共一大代表毛泽东、何叔衡、李达,中共七大书记处书记任弼时,中华民国开国元勋黄兴等曾就读于此。毛泽东在学校求学、工作八个春秋,并在此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

电子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先后参观了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详细了解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校情况以及毛泽东同志在此求学、工作的经历。全体党员无不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所感动,对先辈们坚定信仰、团结奋斗的精神感怀不已。支部党员还围绕“学史增信”主题,畅谈自己的想法和体会。党员同志深受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nifangyi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