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朱翔教授做客工设院 畅谈湖南开放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7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10日下午,按照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全国模范教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翔做客工程与设计学院,为工设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湖南是怎样从内陆封闭走向开放创新的”的主题理论宣讲。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娟主持。


朱翔围绕湖南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土地规划、交通建设,列举了湖南发展有悖协调规划的案例,如:湖南省橘子洲公园土地规划、梅溪湖开发区的一些交通问题、大学城附近绿化程度等,由宏观到微观,由全面到细节,强调经济和自然环境的协调发展与科学发展。朱翔指出湖南一些城市的食品经济发展规划,符合自己的特色路线,要不断实现自己的创新,努力发展出自己的特色品牌。


朱翔还提到汽车制造的泛滥导致石油资源告急,大湾区的经济发展以及西部开发的问题,他强调发展应该是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以及科学发展。经济发展要做到高质量的供给,高质量的需求,高质量的配置,高质量的投入产出,高质量的收入分配以及高质量的经济循环。

朱翔对同志们提出希望,鼓励大家弘扬社会正能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国家繁荣而自豪。

工程与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共同聆听此次讲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nifangyi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