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湖南省2020年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动员暨考务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8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曾锦意】2021年1月8日下午,2020年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动员暨考务培训大会在工程与设计学院报告厅召开。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院长李仲阳教授、湖南省教育厅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谢先国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工程与设计学院院党委书记刘小娟主持。

工程与设计学院院长李仲阳教授介绍了考区组考情况。他强调,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是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是连接学院与中职教育研究工作的桥梁,是落实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工作的重要途径。自2018年组考以来,学院不断优化考试系统,进一步丰富题库门类。中职面试考试系统的研发得到了教育部门的充分肯定,在全国也仅有两家。李院长郑重表态,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考务领导小组和各类工作组,特别是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做到防患未然,举全院之力圆满完成这一次组考任务。

湖南省教育厅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谢先国主任对考区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中职教师资格面试是国考,即将参与面试的890名考生是从5300多名考生中筛选出来的,面试的通过率也将控制在75%左右。本次考试事关国家教育大计也事关考生切身利益,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重要考试,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他对组考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二是要精心组织、规范流程;三是要切实做好考试安全保密与防疫工作;四是建议考试系统试题库不断完善,体现公平公正。

主考官汪鲁才教授对考官和工作人员进行考前培训。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了责任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考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nifangyi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