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工程与设计学院承办我校第12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时间:2021-10-11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工设院供稿)9月30日下午,我校第12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工程与设计学院后栋204教室举办。此次思享会由工程与设计学院机械工程系颜建强、李密二位老师主讲,分享主题为“基于OBE理念的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改革与实践”。

颜建强老师讲述了自己在进行《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时,如何通过工程案例与课程教学的结合,基于OBE理念培养学生在零部件设计制造及工艺规程等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与精益求精的产品质量意识。随后,李密老师讲述了自己对金工实习实践教学改革的思路,通过一个具体的产品,把目前金工实习相对分散的工种的实习联接在一起,首先把产品分成不同工种的任务,在每一个工种完成后,都可形成单独的零件,金工实习最后阶段装配成产品,这种改革模式可提高了金工实习的趣味性,激发学生主动实践的动力。

在讨论环节中,与会老师对二位主讲老师的分享进行了积极的评价,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工程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彭可教授总结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的OBE理念关键在于构建培养的闭环即教学目标的达到度,难点在于考核评价方式与标准,希望两位主讲老师能深入思考,做好教学目标、教学实施、教学考核与评价的闭环。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在总结中表示,通过今天的教学思享会,切实感受到了二位主讲老师在教学方面的用心思考与实践探索,希望二位老师在课程与教学改革方面持续改进,加强团队建设,坚持知识传授、技能培养与立德树人相统一,面向学生发展、学科发展与社会发展相结合,课程改革服务于学科前沿,服务于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要服务于国家战略与社会经济发展。

工程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彭可教授、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工设院机械系部分专业教师、公费师范班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思享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nifangyi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