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授牌与推进工作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3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业实习基地项目》授牌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举行,工程与设计学院与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机电类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项目,项目负责人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丽萍、党委副书记雷道金、相关项目主要成员,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彬彬、大区总监李名贵、校企合作项目经理张瑜共同出席会议。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组织有关用人单位和高校实施的校企合作项目。工程与设计学院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申报了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并获批立项。按照项目建设要求,合作双方前期已共同完成部分相关对接落地工作,并进行了“企业课程进校园(线上)”系列工作,面向智能制造领域相关专业的在校生,开展了主题为“数字双胞技术及制造执行系统应用”等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的相关技能培训项目,培训内容涵盖PQ Art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软件基础、虚拟工作站搭建与轨迹编写、PQFactory 智能产线设计与虚拟调试软件基础、管控一体化MES系统基础和生产管理等八个技术模块,共计4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活动,受训学生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获益匪浅,不仅收获了企业一线最先进的智能制作技术,而且锻炼了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拓展了良好的就业竞争力和职业素养

此次推进会上,双方就前期开展的相关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黄丽萍对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首先详细介绍了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校园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提出充分利用企业在高校人才培养方面的潜力和资源,深化校企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就业实习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专业人才,实现校企共赢。张瑜介绍了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后续实施方案等情况。李名贵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宽渠道,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习和就业等方面深入合作,让项目实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此次交流,将推动校企双方进一步展开深度合作,对该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手段、提高学生实习就业质量,提高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庞爱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