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湖南传统茶器传承与创新设计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3作者:陈剑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剑)11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湖南传统茶器传承与创新设计研修班,在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开班。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副处长严正、二级调研员向蓉蓉、三级调研员刘彬,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院长李仲阳出席开班典礼,此次活动由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倪芳英主持。

李仲阳院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我校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省内茶叶制作、陶瓷烧造、雕刻塑造类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和创新设计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湖南师范大学再次承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的相关研修班,具体承办的工程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建设有多个国家级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所开设的工艺美术本科专业和民族民间美术、传统工艺等硕博士研究生培养方向,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学院将全力配合相关单位保障研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严正副处长肯定了工程与设计学院拟定的高水准的培训方案,向长期扎根在一线的非遗传承人表达敬意。他介绍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的意义和本次研培计划湖南传统茶器传承与创新设计研修班开设的重要意义,并对参与研修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二是融入团队学习,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在研修班搭建的学习平台上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在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据悉,本次“湖南传统茶器传承与创新设计研修班”面向全省招收了20名学员,均为我省茶叶制作、陶瓷烧造、雕刻塑造类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和创新设计人员。研修班将通过相关课程的学习、研讨,着重激发传承人创作潜能,丰富作品题材,拓展应用空间,解决发展难题,引导跨界交流与合作,推动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培养湖南非遗保护传承的领军人才。

湖南省20位传统茶器研修班学员、相关责任教师等出席开班仪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曾锦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