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械系举办“面向智能制造的课程体系改革与建设” 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09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金耀智能制造背景下为提高机械专业人才培养质量,55日下午,机械系在后栋204智慧教室举办了智能制造方向的课程体系改革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湖南省经信委“智能制造”专家组成员许第洪博士做“面向智能制造的课程体系建设”报告,院长李仲阳,副院长彭可、倪芳英参加会议

许第洪介绍了当今第四次工业革命及智能制造的时代背景,阐述了面向智能制造的课程体系建设基本逻辑,并以“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的数字化改造为例,提出了现有机械专业课程体系的智能制造改革内涵与建设方向。

随后,老师们就智能制造方向课程设置、授课方式、实践环节、教材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彭可与大家分享了课程建设与创新意识、专业领域应用技术相关联的相关思考

最后,李仲阳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智能制造背景下,对接市场需求,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培养“大国工匠”,机械系进行专业课程改革与建设非常有必要,并就课程如何改革与建设给出了一些指导建议

机械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nifangyi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