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湖南师范大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3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处发〔201973

 

关于做好2019年度湖南师范大学省级精品

在线开放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9192号,附件1)和《湖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校行发教务字〔20196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类型

1.认定课程:推荐参加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的课程,须符合《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要求,经公开课程平台上线,完成至少两期教学活动,实现了一定范围的共享,应用效果好,具有示范作用。申报名额不限,符合要求即可。

2.立项建设课程:我校共10个推荐名额,课程建设选题可由单个学院独立申报或多个学院联合申报或跨校联合申报,联合申报的选题以牵头学校名义申报。推荐至省教育厅的建设选题项目从2019年新立项及之前立项的尚未获得省级以上支持的校级在线开放课程中择优产生。推荐选题的课程应保证在2019930日前完成在公开课程平台上线使用

二、课程要求

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9192号,附件1)对在线课程的团队、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活动与教师指导、教学效果与影响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请学院、相关单位和申报课程负责人一定认真学习文件,深刻领会课程要求。

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文化素质教育课、创新创业教育课是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重点。学校鼓励以上类型课程积极申报。

三、材料提交要求

1.申报认定课程提交如下材料:《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附件材料、课程数据信息表(各一式五份,每门课程的材料用一个牛皮纸袋装好)。学院汇总教师个人申报材料并填写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推荐汇总表(附件3,教学副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于71日前将相应纸质材料以及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

2.申报立项建设课程提交如下材料:《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选题申报书》、附件材料(各一式五份,每门课程的材料用一个牛皮纸袋装好)。申请推荐课程建设选题的课程须在学校网站中的课程资源平台上开设一个展示链接页面,链接页面中至少包含2个知识点的简易展示视频(每个视频时长为5-18分钟。视频制作推荐使用标清制式,视频压缩推荐采用H.264编码方式,码流率不低于2Mbps,封装格式推荐使用MP4)。

申报人须将简易展示视频与其他课程资源通过学校课程资源平台(http://kczx.hunnu.edu.cn我的教师空间进行线上提交,提交完成经系统管理员审核后再进行课程申报的发布。教师登陆的账号与密码均为各个教师的工号,资料上传及建课相关要求参见《课程中心4.0使用手册》(附件2)。申报教师在申报书内提供观看课程的有效链接。已在公共平台上线的课程,申报选题项目,可不录制视频,直接提供观看课程的网络地址、账号及密码。

学院汇总教师个人申报材料并填写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选题推荐汇总表(附件4,教学副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于71日前将相应纸质材料以及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

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打造金课,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请各学院和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教师申报。要尽可能地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供便利条件和经费保障。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

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处教学教材研究科。联系人:毛影黛,联系电话:0731-88872218,电子邮箱:jyk211@126.com

 

附件:

  1. 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9192号)

  2. 课程中心4.0使用手册

  3. 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推荐汇总表

  4. 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选题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19624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庞爱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