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设院举办学校“未来教育家”竞赛学院初赛

发布时间:2022-10-27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肖坤洪)1024-26日,工程与设计学院举办湖南师范大学“湘师·万婴杯”第34届“未来教育家”竞赛学院初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道金、职教研究所副所长胡小桃副教授到场指导。


本次初赛分为笔试和微型说课。笔试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教育知识与能力等;微型说课主要考察选手的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语言表达、教态、板书及教学设计的能力。各参赛选手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呈现出特点鲜明的课堂。

胡小桃对各选手的说课进行总结和点评。她对选手们的教学热情和积极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教师教学要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增强课堂感染力,提高课堂活跃度,并鼓励同学们要在日常的学习中,不断提升个人的师范技能。

学院2020级全体师范类学生和大三年级以上自愿报名的非师范类学生共计239人参加此次比赛。根据初赛成绩,最终推荐10名选手参加学校第34届“未来教育家”竞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雷道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