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洗心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6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年级各班:

为弘扬捐资助学、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激励品学兼优或学有专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由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出资在我院设立了“洗心奖学金”。现将2020年“洗心奖学金”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限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生源地为湖南籍的,全日制在籍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个人品格及社会公德,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制度。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处事积极乐观,为人正直诚恳、懂得感恩、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

3、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在上一学年中的学业成绩均不得出现不及格科目,学习成绩优秀,获得过优秀学生奖学金。

4、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及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突出。

5、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6、符合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认定标准,且生活俭朴的。

7、符合以下情况之一者,可优先推荐:

1)无经济来源的孤儿或单亲家庭子女。

2)城镇低保家庭或精准扶贫对象,家庭经济难以维持基本的生活费用。

3)家庭遭遇突发性天灾人祸。

4)符合标准而又未获得过任何国家或私人资助的。

5)在技能竞赛、学术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

三、评选程序

1、学院成立以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为组长的学院评选小组,对本院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比审核,按名额等额评出本年度奖励的候选人,并在全院范围内公示五天,名单报学工处资助中心备案。

2、学院在1125日,将学生申报材料(纸质)和学生信息汇总表(电子表)送交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办公室。

四、评选要求及时间安排

1、整个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必须广泛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同时应接受财政、审计、纪检监察、主管机关等的检查和监督。

2、学生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奖励学生信息汇总表一份及相关证明材料一套。证明材料包含成绩单、贫困证明或低保或残疾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荣誉证书复印件等),于116日前将以上材料交各年级辅导员。

3、各年级需做好资料备份留存,同时加强对获奖学生的教育与跟踪,并于每年九月份做好上一年度获奖学生的反馈材料(含学院鉴定、学生自我年度总结、学年成绩,已毕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及表现)

4、获奖学生如有弄虚作假或违法乱纪行为,将报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取消奖励资格,并收回奖励经费,同时按学校相关条例予以纪律处分。

五、资助标准

“洗心奖学金”奖励标准为4000元/人。

六、名额分配

序号

年级或专业

名额

备 注

1

2017

4


2

2018

8


3

2019

9


4

2020

9


合计

30



湖南师范大学“洗心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

 2020102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雷道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