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设计学院开展 “悟初心信仰更坚 担责任矢志有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3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城)1111日,工程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悟初心信仰更坚 担责任矢志有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丽萍参加活动并讲授微党课。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刘晓燕主持第一阶段培训会,她向与会学生党支部书记、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和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重点讲解了其所处入党流程中的阶段工作、培训要求和注意事项。

活动第二阶段,同志们赴湖南党性教育馆参观学习,沉浸式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党性理论要点,了解光辉典范事迹和惨痛教训案例并观看《信仰》党性教育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沧桑的革命文物、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回到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同志们时而驻足沉思,时而模拟体验,时而大声朗读,感悟学习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爱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品质。

在宣誓大厅开展第三阶段的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道金主持活动。刘晓燕带领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黄丽萍讲授“凝心铸魂强党性 踔厉奋发新征程”微党课。

黄丽萍提到,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主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笃行不怠。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怀揣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二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要在党的领导下,自觉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厚植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参与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洗礼。大家表示党性教育永远在路上,要学好理论,坚定立场,回顾历史,重视实践,严守纪律,勇于担当。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投身各自本职工作中。此次活动也是工程与设计学院党委对基层党组织“一课一片一实践”工作的推进落实。

工程与设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代表、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第一书记”、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和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庞爱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