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2020年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含调剂方案)

发布时间:2020-05-12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根据学校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院通 [2020]12号)和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工作原则

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复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科学选拔,客观评价、全面考察、重点突出,公平公,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择优录取的原则充分发挥复试的选拔作用。

二、复试录取领导工作小组

组长:李仲阳 刘小娟

纪检:倪芳英

成员:彭可、陈耕、汪鲁才、胡小桃林海军、孙舜尧、王亚平、周桂新

秘书:叶国红

三、学科复试小组

成立由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的复试小组,本着为国选才的原则,客观公正的进行复试。

四、复试形式和主要内容

1、复试形式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主要采取网络面试形式进行,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艺术类专业研究生复试需增加网络笔试,由本院制定具体的网络笔试方案,报研究生院,审批通过后进行实施,具体的实施方案面试前进行公布。

2、复试主要内容

1)、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2)、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知识测试

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主要对考生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综合

素质进行全面考查和评价。同时对考生的兴趣、爱好、特长、心理健康水平及就业意向等方面进行考查。

  专业知识测试:考核内容与《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单》中公布的复试笔试科目大纲范围一致,考核尽量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

  复试时还可通过考生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3、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满分22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20分,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知识测试成绩200分。

五、复试准备工作

1、根据学校下拨的计划比例,将国家线以上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确定拟参加复试考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在学院网站公布。

2、按招生目录公布的科目组织专业知识测试和网络笔试科目和加试科目的命题、制卷,并做好试题保密工作。

3、各复试小组设计面试必答题和建立选答题题库。

4、召开复试师及工作人员培训会议。

、复试具体安排

1、513之前完成资格审查

考生下列材料的复印件到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参加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①本人有效身份证;

②毕业证书;

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或注册完整的学生证。

2020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凭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

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办理打印上表。

不能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拟录取往届考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认证报告

④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公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初试准考证;

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2516上午8:30开始进行艺术类线上面试,下午3点线上进行专业课笔试

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线上面试和线上专业课笔试。考场安排5月15日公布。

3517上午8:30开始进行职教类、机械类和电子类专业线上面试

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线上面试。考场安排5月15日公布。

4、艺术类考生于5月17日上午到中国邮政邮寄线上笔试试卷。

5按要求在学院网站公布复试结果

、调剂方案

1、调剂计划

调剂计划在第一志愿复试录取后根据录取结果再予以公布。

2、调剂原则和条件

严格按学校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院通 [2020]12号)中关于调剂工作的规定执行。

3、调剂程序

1、所有申请调剂复试的考生,均须登陆 “调剂系统”,查看调剂专业信息,并在网上提交调剂申请。

2、研究生院下载相关调剂考生信息下发各学院,学院审核后确定调剂复试名单,研究生院审批,审批通过研究生院将在“调剂系统”发放复试通知,考生须登录该系统进行确认。学院同时在本院网站布调剂复试名单

3、拟录取名单确定后,研究生院为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在“调剂系统”发放拟录取通知,考生须登录该系统进行确认考生未按时确认拟录取,视为放弃。

4、调剂时间

调剂系统开网时间再公布,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

、录取工作

严格按照学校研究生院下达的招生计划,根据复试后的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成绩相同时,初试总成绩高的考生优先录取;综合成绩和初试总成绩均相同时,初试公共课成绩高的考生优先录取。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须在拟录取名单公示期内将定向就业合同提交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拟录取的研究生,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15天内将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扫描件(命名为“姓名+体检报告”)发到学院指定邮箱52354653@QQ.COM。《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体格检查表》附后(附件5)。

面试成绩低于面试整分的60%考生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思想政治情况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院统一公示。


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

                                                                                                                                                     2020511



附学院各专业计划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nifangyi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