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服装与服饰设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3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高教厅〔2016〕3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高教行〔2019〕13号)、《湖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校行发〔2019〕6 号)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一流专业建设,以及学生为主体的实践教学改革,提高本科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由“国家级服装与服饰设计工程与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组织开展服装与服饰设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以培养学生潜心研究、独立思考、善于质疑、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

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拟于4月全面启动。为做好此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服装设计大赛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3. 服装设计大赛:本科生个人在导师指导下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完成作品的创意、设计方案、成果总结等工作。

二、申报对象及要求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申请者品学兼优,学有余力且具备一定科研及创新能力。申报形式为个人申报或团队申报,每位同学可参加1个项目的申报,不得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重复申报(已参加过校级及以上创新创业项目的成员原则上不得重复申报,选题创意性强或结题优秀并有突出成果的除外)。

2.申报项目应具有科学性、技术可行性和一定的创新性,优先工程与设计学院牵头申报,同时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联合申报。

三、项目数量及经费

本次创新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两个类别共立项 10项,服装设计大赛项目根据大赛和获奖级别等实际情况决定。经费由国家级服装设计与工程实践教学示范中心资助。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两个类别额度为3000-6000元,服装参赛获奖额度为500-3000元。

四、申报程序

1.学生填写对应的申报书(见附件1、2、3)。

2.指导教师推荐,并签署意见。

3.将填好的申报书和汇总表发给罗仕红老师,由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立项和评选。

五、材料提交

以上申请材料均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请于5月20日17:00前送至服装楼405办公室罗仕红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osihon@qq.com,联系电话:13007434643。

六、其他说明

项目经评审组评议立项后给予经费支持。管理办法参照《湖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执行,严格按前期计划开展研究,研究结论、调查数据真实客观,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如期结题。对于申请撤项或研究成果质量不合乎要求的项目,将不报销经费。



              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

               国家级服装设计与工程实践教学示范中心

        20214月23日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nifangying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