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30作者:李密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8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教师组(决赛)在江苏理工学院顺利闭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佳绩,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组织奖1项。

此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12所高校,3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比赛涵盖了教育类、理学类、工学类、文史哲艺类、农科与实践教学类的多个学科。我校从20219月即启动了赛事的准备工作从参赛选手选拔、培训到集中模拟赛等各环节,都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

据悉,本项竞赛包含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课堂教学、片段教学、教学板书等多个环节,对选手的学科素养、教学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等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此次竞赛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的提升为着力点,旨在进一步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推动我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事业现代化。此次竞赛为我校今后更好地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提供了宝贵经验。

附:获奖名单

李密(特等奖);曹睆俊(一等奖);贺艳芳(二等奖);胡献(二等奖);唐强(三等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