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发布时间:2019-10-10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彬舞,男,汉族,中共党员,系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同时也是一名武警国防生。现已保送至国防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大学期间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学习委员,现任电子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他时刻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的寄语。在工作上,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曾获2017-2018年校五四表彰“十佳团支部书记”、2017-2019校“优秀共产党员”;在学习上,他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刻苦钻研,曾获2018“国家奖学金”、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九届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湖南赛区一等奖、第五届湖南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二等奖、20182019年“学习优秀一等奖”、2018-2019年校五四表彰“十佳学习尖子”,并多次获评校“一等综合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称号;在训练上,他严格要求,敢于拼搏,勇争第一,曾获南部战区六校国防生暑期基地化集训“战术训练尖子”。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他成功入选第一届“湖南省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报告团”,代表学校在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等省内多所高校进行巡回演讲,反响强烈,同时在2018-2019校五四表彰大会,“在党旗下成长”等活动作典型代表发言。

一、积极工作,努力奉献自我

高彬舞在大学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学习委员等职。在工作中,他热情主动,积极帮助同学,认真完成好老师交代的任务。由于高彬舞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在不久前召开的电子系本科生支部换届大会中,他成功被推选为党支部书记,继续为集体燃烧自己的光和热。

在担任团支书期间,他积极的组织班上同学了参加了各种各样学校和学院的活动。如“我的支部我的团风采设计大赛暨活力团支部评选”,“诵经典,明大义,践德行”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展出来”朗诵比赛,工程与设计学院“微微倾城,计忆犹新”迎新晚会,校“男生节”,院“工于思辨,设创秒论”辩论赛等活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且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在“活力团支部”设计大赛中,电子信息工程一班团支部获得了院“活力团支部”二等奖的荣誉。在“诵经典”的朗诵比赛中,获得了“展出来”三等奖的荣誉,在院迎新晚会中,他组织班上同学表演了“擒敌拳双节棍”的节目,获得了“最受观众喜爱一等奖”的称号。

为了拓宽班上同学的交际面,他联合文学院一班的班长一起组织电信一班和文学院四班的同学的素质拓展活动,获得了广泛的好评。除了组织活动,他还关心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所遇到的各种不适应以及出现的心理状况,在发现问题时,能够及时的联系辅导员为他们解决困惑,做好了老师和同学之间联系的纽带。对待繁杂的文字工作,他也是一丝不苟,在担任团支书期间,他从未缺交或者漏写过团支书工作手册,对于收缴团员日记,也能及时的督促到位,让同学们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同时,他自己也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他的团员日记曾被评为“校优秀十佳团员日记”。

在担任学习委员期间,他认真对待工作,并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调动的班级学习氛围,在同学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能够根据自身所学知识和大家进行探讨,解决学习上的难题。

 

二,勤于实践,努力培养创新精神。

为了学好专业知识,高彬舞认真对待所学的专业课程,时刻提醒自己“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尽管专业很难,他会想方设法弄懂,尽管时间很少,他会千方百计去挤,尽管训练很累,他会抖擞精神去学。作为一名工科生,他深知实践是解决提升自己专业知识最好的方式,为了更好的提高专业素养,培养创新精神,他积极去参加各种学术竞赛,努力增强实践本领。

在去年十一月,高彬舞和队友一起参加了湖南省第五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两个月的竞赛时间里,他和队友一起挑选方案,选择元器件,设计小车结构。所有业余时间,他就往实验室里面钻,每次离开的时候,都可以看到凌晨两点寂寥的师大。离比赛仅剩两天时,由于操作失误,调好的电路板被烧坏。可在最后关头,高彬舞并没有放弃,而是鼓励团队一起加油努力,于是大家撸起袖子,明确分工,连续奋战了两天两夜,最终取得了湖南省的二等奖。

通过努力,高彬舞在大学期间专业综合排名一直保持在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得了一等综合奖学金,并且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校“十佳学习尖子”等荣誉称号。

三、扎实训练,努力突破自我极限。

高彬舞同时也是一名中国武警国防生。他牢记习总书记“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刻苦训练,勇于突破。在平日的操课训练中,他秉着“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训练态度,积极的对待每一次操课,不放松自我,扎实刻苦的训练。正所谓,没有什么路时白走的,没有什么事实白做的,由于他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训练,在中队的每一次体能测试中,无论是三公里,单杠,一百米,仰卧起坐,俯卧撑,他都能够达到优秀的水平,为以后进入部队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组织的六校国防生暑期基地化集训中,国防生需要进行高姿,低资,卧姿等多种匍匐前进方式的训练。这需要他们穿裹住全身的迷彩服,背着枪械,水壶等战略物资在被太阳烘烤的得灼热烫脚的草地上来回不停的爬。为了训练好这个科目,在别人休息时,高彬舞坚持给自己加训。等训练完换装时,他才发现手肘和膝盖被磨破,衣服和血肉甚至都黏在了一起。最终,在全体国防生考评中,他为连队争得荣誉,获评了“战术训练尖子”,展现了师大国防生的风采。

世界在变,人不会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高彬舞同学积极工作,努力奉献自我;刻苦学习,努力跳出舒适圈;扎实训练 ,努力突破自我极限,展现了一名师大工设学子昂扬向上、追求理想并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雷道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