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国旗护卫队与国防自训队团体

发布时间:2019-10-22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于2018年7月和2019年8月正式组建了女子国旗护卫队和国防自训队两个团队。通过严格的选拔、训练与考核,我院共有刘乃喜、冯佳玥、韩唐琳、汪哲等四人入选女子国旗护卫队;范烨、胡滨、霍康宁、匡欲健等四人入选国防自训大队。

从左至右依次为:汪哲、韩唐琳、刘乃喜

 

冯佳玥

从左至右依次为:匡欲健、范烨、胡滨、霍康宁

在女子国旗护卫队已坚守了两年,褪去刚加入时的青涩懵懂,现在的我比任何时候都坚定,这里像家一样,幸运的我遇到了一群可爱的战友,还有像兄长一样的教官对我们谆谆教导以及和蔼可亲的老师们。通过大家的集思广益女子国旗护卫队纪律性变得更强,制度更加完善,队员之间亲如姐妹,每个人都在很专注地对待每一个动作,英姿飒爽!感谢女子国旗护卫队给我的机会,这份橄榄绿的年华,我定会珍藏于心!

                                                                                     ——17级服饰艺术表演专业 刘乃喜

 

从大一加入女子国旗护卫队至今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现在想想时间过得真的好快,记得刚刚选入女子国旗护卫队时,心里的激动欣喜,再到后来对动作的高标准,严要求时自己总是达不到标准而难过的内心,也欣喜于能顺利完成学校的各种活动,成为一名合格的升旗手。在女子国护队的这两年里,我学会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强品格,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最后,希望湖南师范大学女子国旗护卫队越办越好!

 ——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冯佳玥

在女子国护队坚守已经一年了,付出就有回报。现在我已经成为一名升旗手。每周的训练虽枯燥但是乐在其中,每次出任务,只要听到“大会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升校旗奏校歌,有请国旗护卫队出旗!”铿锵话语,我内心的自豪和自信就会让我奋力向前,加入国护,守护国护,我,从未后悔!

——18级服饰艺术表演专业 韩唐琳

 

“你为什么加入国旗护卫队?”这个问题,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也曾反复问自己,“是啊,到底为什么!”仔细回想选拔的那天,“因为可以穿礼服?因为可以带军训?因为可以?”,“我的父亲曾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的我,关于部队、纪律、情怀,耳濡目染,与队伍相关的经历太多,和其他同学相比更适合加入”,这应该就是原因吧。在女子国旗护卫队的这一年,质疑,动摇,逃离,放弃……但太多瞬间的感动又将我留住一次,一次,又一次……升旗时,《歌唱祖国》里“越过高山,越过平原”,总能在转向旗杆的同时响起,右侧初升的朝阳,即使有些刺眼,但很温暖,还有拂面的微风,会使万众瞩目的紧张消散一些……

一切默默咬牙坚持的辛苦都值得了,愿我还能感受这简单的美好,所以,一定会坚持下去。

  ——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汪哲

 

从加入国防自训大队,我的初心一直是没有变过,这一次暑期集训过的很充实、很有意义,是普通人生里面不多见的一笔,集训的日子里,每天做着重复的训练,出早操晚操,虽然很累,但是到了集训结束之后,自己会去想念那些日子。在集训的这段时间里,学习了一个个的动作,锻炼了自己的意志,也有了新的纪律观念,所以我会很好的坚持下去.

——18级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 匡欲健

 

我怀着一颗求知的心报名了国防自训大队的暑期集训,梦想都是美好的,现实却是不堪言语。从开始训练时的咬牙坚持,到后面的轻松惬意,干部们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出了干部的带头作用,而我们也保持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为了更好的完成军训工作,训练自己。集训这十来天里,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加油!

 ——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范烨

 

这个暑假最令人难忘的事莫过于“四会”教练员集训,从最初接到命令到最后集训结束感觉人生发生了蜕变。那几天是长沙最热时节,炽热的太阳像烤红薯一样“烤”着我们,我们忍受着熏烤把队列、战术学完,还要一遍遍的过四会。虽然不好过,但大家甘愿接受,因为我们集训后要面对新生军训。这是学校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必须做好。

集训的日子虽然不好过但很开心。每天都有人制造笑点平衡辛苦的训练,感觉又回到高中训练的时候。不同的是集训改变的是思想,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变得井然有序,思想不再散漫,做什么事都充满了效率等。所以我们不再抱怨集训的劳累,我们都为自己的改变感到高兴。

——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霍康宁

 

国防自训大队是一个刚强温暖的集体,短期的暑期集训让我受益匪浅,暑期的集训不单是一场简单的集体训练,更是一个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过程。在暑期集训过程学到了“四会”,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认识到了很多新朋友,先苦后甜,带完军训的我顿时感觉以前的累和苦都不算什么,很有成就感,希望学校自训大队越来越壮大。

 ——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胡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雷道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