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19年公共课骨干教师培训中职语文研修班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9-09-25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省级公共课中职语文基地                 2019713日          新闻通讯篇


湖南省2019年中职语文研修班

进行湖湘文化实地考察


Ø 校园文化建设实地考察


711日,研修班考察团赴湖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调研,段卫东主任从学院的发展和定位,专业的构建,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特别对学院的职业教育研究所作了重点阐述,研究所依托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点的学科基础和师资力量,致力于湖南职业教育特别是中等职业教育的教材与课程体系建设的理论研究,致力于职教教师培养与培训以及职业技能考核标准的制定与研究,着力将本所打造为湖南职教理论研究中心之一,为湖南的经济发展及职教教师培训提供决策咨询与服务,对学员们触动极大,并与职教所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研修班赴湖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Ø 研修班赴湖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713日上午,湖南省2019年中职语文研修班赴雷锋纪念馆参观考察。段卫东主任带领研修班学员重温了雷锋精神。在纪念馆中,学院浏览了雷锋各个时期的事迹介绍,看到了雷锋的日记及生活用品,其中包括大家熟知的补了又补还舍不得扔的袜子和衣服。雷锋艰苦朴素的作风,无私奉献的品质是湖湘文化的闪亮印记。随后还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展馆通过文字、图表、照片、油画、地图、历史信件、书籍、物品、场景模拟、3D投影等各种形式和手段,立体、生动地向学员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重点展示了继承湖湘文化的湖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让学员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

Ø 雷锋纪念馆合影

713日下午,研修班考察团赴湖南省博物馆参观调研。湖南省博物馆自建馆以来,就以保护、传承优秀历史文化为己任,集文物征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服务于一身。作为长沙市的文化地标,她吸引了成千上万游客前来参观,是代表中华区域文明的国家级重点博物馆,使语文研修班的学员们了解了湖湘文明进程、领略了湖湘文化奥秘,更能对现今湖湘文化的传承和未来的发展有许多思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贺艳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