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19年公共课骨干教师培训中职语文研修班简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9-09-25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省级公共课中职语文基地             20197 10日        新闻通讯篇

湖南省2019年公共课骨干教师培训中职语文研修班开班

          710日上午,湖南省2019年公共课骨干教师培训中职语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定点培训酒店举行,为期10天的培训顺利拉开了序幕。


湖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兰,行政办公室主任段卫东,培训基地留德博士贺艳芳等人出席典礼,典礼由职业技术学院行政办公室曾锦意主持。郭振兰副院长对此次培训的老师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贺艳芳老师先后介绍了培训课程安排、培训团队及——————的一体化创新培训模式。希望语文班的学员们通过专题研究、经验交流、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提高老师们的改革创新意识、教学教育能力和语文教研水平,达到进一步提高我省职业语文教育的水平的目的。

段卫东主任致欢迎辞

段卫东主任宣读本次培训纪律,要求每一位学员遵守考勤制度,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并且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学员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做好教学协调员、生活服务员、后勤保障员。

浏阳职业中专喻科茂老师代表学员发言,他首先对能参与本次培训表示感谢,同时倡导学员们珍惜机会,并承诺在今后的学习当中严格遵守纪律,积极配合,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喻科茂老师代表学员发言

课堂风采

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唐智彬博士以基于核心素养的职业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开发为题。从教育成功不再是对内容知识的复制,而是将我们的所学外化和应用到新的情境中引入中职语文教育未来方向的课题,分别从价值观教育、语文技能、个人素养和教育现代化指标等几个方面解决学生语文基础差、缺乏合适的教学材料与学习材料的现实难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课堂剪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贺艳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