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研究所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12-30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126日,唐林伟副研究员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人工智能时代职业教育知识论变革研究”(项目批准号:BJA190106)开题论证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举行。华中科技大学骆四铭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周明星教授、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雷世平教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欧阳忠明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郭振兰副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胡小桃副教授、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刘淑贞副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贺艳芳博士、长沙师范学院阳永清博士以及职业教育研究所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开题论证会。

开题论证会由骆四铭教授主持。在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对项目设计的汇报后,专家组进行了充分的审议并与课题组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专家组对课题的理论与现实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课题对人工智能时代的职业教育知识论进行研究具有首创性。专家组也对课题研究提出了中肯的完善建议:从跨学科研究和工程教育两个方面拓展视野;廓清“职业教育知识”与“职业教育知识论”等基本概念;调整研究内容顺序;进一步吸纳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研究人员加入课题研究等。专家组对课题组提出了殷切希望,对项目成果进行了系统设计,并鼓励产出更多的相关衍生成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贺艳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