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花园阁造梦记——品牌再造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21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雅萱2022年4月16-20日,为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设计助力乡村振兴我院王巍老师指导的品牌设计团队刘雅萱和李欣洁等同学绥宁花园阁村开展农产品品牌策划与包装设计调研走访了花园阁村农产品种植大户李阿姨村民。

花园阁村大规模种植水稻生姜黄桃等十余种农作物巫水河土壤肥沃、土质疏松灌溉排水方便有着种植生姜优越地理条件,村民也有丰富的种植经验以种植黄心姜为主四五月播种十月便能收获肉质脆嫩无渣多汁气味芳香的黄心姜但是生姜市场价格极不稳定销路也打不开,许多生姜滞销在地窖直至发霉优质生姜想高价礼品路线增加收入也由于包装粗劣品质、档次上不去在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局面

还有,花园阁生产的山区晚稻,品质极高,没有自己的品牌包装,而是借芷田的大米包装。

当地的老乡介绍说花园阁一年近270天的无霜期,还有巫水河畔优质水源土壤为农作物生长提供得天独厚的条件种植的晚稻生姜黄桃芋头罗汉果是花园阁非常有代表的、优质的原生态农产品可惜由于花园阁缺少独特、响亮的地理品牌缺少统一、美观的品质包装,销路始终打不开,价格也总是上不去,农民辛苦种出的产品只能被一些商户低价批量收购,刨除成本,所获无几。

为了让更多人看花园阁秀丽的山石、碧绿巫水河,为了让更多的人尝花园阁优质的农产品、感受到乡亲的淳朴,为了帮助花园阁村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团队发挥专业优势,用设计传播美好。相信这些打动我们的,也一定能够打动更多人。

团队通过密集走访,深挖当地民俗文化,结合当地特色农特产进行延展,精心制定品牌与包装方案花园阁打造独的品牌标志、更有品质感的产品包装以及更有记忆点的旅游体验提升农产品品牌溢价实现学以致用助力花园阁村乡村振兴战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nifangying

友情链接